指考最後一天 歷史難解題地理鑑別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大學指考最後一天,上午考歷史、地理,下午考公民與社會,考生人數明顯減少,補教老師分析歷史科考題符合全球史觀的課綱要求,但文言文題目多,解題並不容易。

大學指考最後一科終於考完,考生和陪考的家長輕鬆的離開考場走出校門,相較昨天考生明顯變少。

考生:「(心情怎麼樣?) 輕鬆很多。」

考生:「開心,(考得怎麼樣?) 還不錯。」

最後一天,第一科考歷史,補教老師分析,今年的考題美洲有3題,非洲2題,連伊斯蘭也出了2題,符合全球史觀的課綱趨勢,但資料判讀題型增加,而且不少是文言文,解讀不易。

考生 廖同學:「有點難,它考比較多分析的部份。」

考生 朱同學:「要看比較久吧。」

補教歷史老師 馮敬之:「今年的文言文的題目反而更多,然後題幹變長文字變多,也就是說,如果學生在閱讀的能力上面,他並沒有很耐心的去看題目,或者他沒有比較強的閱讀力,對於寫題目而言,他會比較困難一點,答題的正確率反而會下降。」

補教老師也分析今年地理科時事題特別多,連英國脫歐也入考題,是5年來最有鑑別度也最難的一次。

補教地理老師 陳逸:「很有鑑別度可是考生可能不會考得很好,也就是說均標前標後標都下降了,然後時事題特別多,而且都有考到學生平常生活的一些知識的廣度,我覺得題目出得很好。」

地理老師說,今年的題目高三的選修應用地理就大約佔了60分,讓自然組跨考社會組的考生難度增加。三天指考劃下句點,大考中心18日將寄發成績單,8月8日放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