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推動漫宣講南海立場 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南海仲裁在即。中共喉舌媒體《央視網》針對南海仲裁,最近在網路社交平台以動畫短片等形式進行宣傳。不過,其中攻擊美國等片段,發出不久後就被撤下。怎麼解讀,我們的透視焦點,帶您瞭解。

據央視網介紹,這套名為《全息南海》的短片共分九集。央視網稱:其中的《歷史篇》,以小朋友聽爺爺講南海的故事作為視頻主體,用大量的史實,以及基於事實的分析,側重講南海的歷史。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用這種動畫故事給兒童洗腦。其實中共對中國領土是不在乎的,江澤民出賣了中國一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給俄羅斯,還有其他國家好多領土本來是中國的,包括印度、緬甸等等。」

而副題為《誰在中國南海攪動波瀾》的《現狀篇》,6月17號上載後不久就從央視中文Facebook,以及央視網下線。

《現狀篇》強調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的各種設施,是為了方便各國船舶共同使用,並且說要是南海不能風平浪靜,中國消費者無法買到許多嶄新的消費品。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欲蓋彌彰嘛,既然方便所有的國家,那大家共同開發嘛,鄧小平當年講的就是共同開發,大家一起建大家一起共享,那不就誰的不高興都沒有了嘛。」

刪掉的《現狀篇》中還說,美國在南海投入太多,支持菲律賓提南海仲裁案,派軍機飛行,讓南海充滿了火藥味。

劉因全:「中國政府應該和美國搞好關系,然後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利益,這是明智的。但是一批軍國主義者,或者是愚蠢看不到這一點,或者是利令智昏,為了維護中共的一黨專制,他們不考慮中華民族的利益,甚至綁架中華民族和美國對著幹,結果只能是玉石俱焚。」

劉因全認為,中共如果在南海問題上無理取鬧,只能引起民主國家對中共的警惕,從而影響到中國人民的利益。

也有專家認為,央視的這個動漫,只是中宣部為了轉移中紀委對其腐敗問題進行查處,而製作出來的鬧劇。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