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家扶兒 挑戰1000km單車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單車環島旅行全台正夯,來自中亞內陸國家吉爾吉斯的15位家扶兒、青少年也要來挑戰,7月5日到19日,一連16天將近1000公里的旅程,他們將體驗到不同於吉爾吉斯的台灣氣候、地形、海岸及風俗民情,學習堅持與努力突破困境的態度。

熱情的音樂舞蹈之後,15位吉爾吉斯家扶兒整裝待發, 7月5日起一連16天,從彰化開始,展開近1000公里的環台之旅,沿途有崎嶇蜿蜒的山路,及惡劣的酷熱、雷雨氣候,迎面而來的挑戰,都磨練著他們的體力與心智。

吉爾吉斯家扶兒 諾札克:「這裡的天氣非常潮濕,所以來到這裡,整個團隊其實都非常不適應,因為來這邊已經將近1週了,已經慢慢進入狀況,接下來馬上就要開始啟程,所以會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

這次旅程,台灣也有17位家扶兒青少年全程陪騎,他們彼此已有近1年時間的培訓,兩地家扶中心的青少年,可以在旅程中,互相學習不同生命的經驗。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這些小朋友一起來環島,這樣的一周,做這樣青少年的國際的交流,那也能夠體驗到台灣這個海島國家的美麗,」

吉爾吉斯家扶兒 諾札克:「妳好,我愛妳,台灣。 」

對他們來說,難得有出國接受考驗的機會,眼前的挑戰,他們都抱著堅定的決心,實現自己的夢想,完成10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