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肇慶萬人反對建焚化爐 21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中國再次爆發抗議興建焚化爐所引起的大規模抗爭!廣東肇慶市民,因為反對興建焚燒廠,萬人自發號召上街表達不滿。不過,遭到警方武力鎮壓,觸目驚心的打人影像,震驚外界。昨天(4日),有大約2千民眾在鎮政府前聚集,官方公布有21人在事件中被捕。

當地居民向美聯社介紹,參加示威活動的村民超過一萬人,而前來鎮壓的警察則多達3000多人。

網上傳播的視頻圖片顯示,有直升飛機在抗議現場上空盤旋,成群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揮舞警棍,驅趕抗議者,多名警察暴力毆打蹲在地上的民眾。

網上未經證實的消息說,祿步鎮全鎮罷市、罷工、罷課抗議。7月3號,肇慶市政府以道路塌方為名封鎖附近國道,禁止廣州肇慶方向的車輛進入祿步。

據報導,垃圾焚化廠的選址位置離西江僅一公里,是數十萬人的飲水源的源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