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恐轉強颱 最快週三海警週四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颱風動態。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持續增強,今天早上已經轉成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尼伯特颱風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最快明天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天發布陸上警報。

尼伯特出現颱風眼,中午時颱風眼清晰可見,後來又變模糊,氣象局說,颱風眼越清晰、風力越強,不排除會從中颱轉為強颱,由於移動路徑略往南偏,最快周三下午發海警,後天發布陸警。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中度颱風,目前它在我們鵝鑾鼻東南東方,大概是一千九百公里的海面上,未來移動速度還是不慢,會往我們東方海面靠近,如果以這種方向和速度來看,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兩天,仍然是這個颱風,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預估明天星期三下午到晚上之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日本氣象廳預報顯示,尼伯特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很可能會直接從台灣登陸。另外,香港天文台的預測路徑也認為尼伯特會登陸台灣。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以現在的方向,如果從我們東方海面往東北方近海,再北轉的話,星期四在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這些地方,會斷斷續續先受影響,會斷斷續續下雨。」

氣象局預測,星期四、星期五,尼伯特將最接近臺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雨區域將從原本的北部、東半部,擴大到全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