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全過關!新主委詹婷怡資歷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立法院今行使6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員同意權投票,經1個半小時投票,6人皆順利過關;新任主委由現任資策會科法所長詹婷怡擔任,將面對多起重大的媒體併購案與反媒體壟斷法爭議。

立法院上午行使NCC人事同意權案,一早委員人選,除洪貞玲外,由詹婷怡帶頭共計五人,進入民進黨黨團會議室,向立委拜會。

6名被提名委員,包含現任資策會科法所所長詹婷怡、副主委提名人翁柏宗、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北大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北大經濟系副教授郭文忠,以及NCC主任秘書何吉森。其中洪貞玲遭爆,疑似升等失敗,行政瑕疵,不過前台大社科院長林惠玲後來已補正程序,沒有違法問題。另外,何吉森備審資料中,部分論文著作未列入合著作者,也被時代力量譴責,資料不實。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有一些所謂教授升等的爭議,有一些論文是不是具有學術價值的爭議。」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當然大家都有提出討論,包括行政院副院長也有來到現場,就是主張說希望大家還是支持,我們所有行政院提名的NCC的委員。」

即便黨內還有雜音,民進黨最後還是決議,全數同意提名人選,甲級動員投票,國民黨方面,除立委陳雪生外,全數不出席,時代力量則基本也是同意。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我們跟NCC委員在投票上面採取一致的立場,除了何吉森委員之外,我們是反對之外,其他我們都採取支持的立場。」

接下來將掌舵NCC的新主委詹婷怡,有法律界資深背景,曾擔任中影管理顧問總經理,也參與投資電影《賽德克.巴萊》,當過電影監製、製片;就任後,她將面對中嘉案等多起媒體併購爭議,以及《反媒體壟斷法》的朝野分歧,如何平衡產業利益與民團學界的訴求,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