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遊故宮南院 飽覽文物與園景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位在嘉義的故宮南院已經開始試營運,珍貴的國寶與文物,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一起去看看。

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小朋友穿著各國鮮豔的服飾,在鏡頭前擺出各種姿勢;有的忙著穿針引線,做出各式的圖案和文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竹園國小小朋友:「因為它看起來很漂亮。」

竹園國小小朋友:「很可愛,很漂亮。」

嘉義縣竹園國小校長 陳建裕:「看到一些亞洲文物,以及我們台灣所典藏的一些非常重要的歷史的一些文物,讓孩子在這個課程可以延伸出來。」

除了好玩的兒童創意中心外,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的展覽,也相當吸睛。還有以中國水墨畫技法打造的建築物,造型非常獨特。

梅山國中同學:「第一次來故宮,呵呵!最深刻印象,就是看到翠玉白菜吧!」

遊客 吳同學:「很稀奇,因為這裡的建築,不是一般的那種建築,就是比較有特色的建築。」

遊客 許世欣:「翠玉白菜,雖然它的模型比較小一點,但是就是終於圓了孩子夢這樣子。」

故宮南院處長 王士聖:「同學可以利用暑假的時候,到故宮來避暑,看不同的文物,然後在這裡欣賞美麗的風景。」

暑假來一趟故宮南院一日遊,除了可以飽覽故宮文物外,還可以欣賞令人心曠神怡的美麗湖光與廣闊的園景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