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名廚競賽 台選手奪個人組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在韓國「亞洲名廚競賽」拿下個人組金牌,75年次的台灣選手包宜弘,以8種口味,象徵酸甜苦辣人生滋味的鮑魚,獲得榮譽。

亞洲名廚競賽個人組金牌得主 包宜弘:

「這是用澎湖的海膽醬下去作調味的,那這是特調的和風醬。」

日式和風、法式蘆筍,還有梅子和香橙口味,調味過的特製鮑魚上,混搭不同的異國風味醬料,嚐盡酸甜苦辣彷彿人生滋味,就是這道料理,讓他在上個月(6月)28日韓國舉辦的「亞洲名廚競賽」上,拿下個人組金牌獎。

亞洲名廚競賽個人組金牌得主 包宜弘:

「得到這次金牌算是滿榮幸的,把我們台灣的食材作品發揚光大。」

拿下金牌為國爭光,今年75年次的包宜弘其實不是科班出身。資訊科畢業的他因為熱愛廚藝到處拜師學手藝,不只料理功夫受到肯定,果雕功力更是一流,一塊芋頭到了他手中,就成了鬼斧神工的藝術品。

包宜弘太太:

「他在廚師這條路,他去很多地方作學習,不管是煮菜還是雕刻。」

包宜弘媽媽:

「雖然母親節剛過,但是去韓國比賽得金牌回來,是我最高興的遲來的禮物。」

亞洲各國400多名參賽者中拿下個人總冠軍,消息傳回嘉義竹崎老家,祝賀聲花籃不斷湧進。包宜弘特別回鄉宴請鄉親和大家分享得獎的榮耀,也更堅定自己選擇的這條廚藝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