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襲 柯:原水濁度逾1萬2千度即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尼伯特」颱風逼近,為了防止民眾喝黃水事件重演,台北市長柯文哲定調,原水濁度超過1萬2000度時就會停止供水,市府這次也特別開放,120所公立學校作為供水站,讓民眾能就近取水。

工作人員在淨水場來回檢測,忙進忙出,面對強颱風尼伯特逼近,不想再爆濁水,台北市自來水處如臨大敵。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淨水科長 許登發:

「我們去年就是因為,它濁度上升的速度非常的快,所以造成我們進水廠看到高濁度時,要應變操作的時候,時間來不及。」

2015年蓮花蘇迪勒接連襲擊,造成北勢溪原水濁度飆高到3萬度,台北市民連喝3天黃水,民怨沸騰。北水處重新制定SOP。趕在颱風來臨前,包括凊水庫淤沙來增加儲水量;上游也增加濁水偵測系統,讓淨水場提高2小時反應時間;儲水槽也增設沈沙池擋板,增加淨水能力。如果原水濁度超過1000度,還會放入高分子助凝劑,快速過濾淤泥;但超過6000度,就會減量取水, 要是飆破1萬2000度就會直接停水。

北水處除了跟往年一樣,準備41個供水站,也首次開放台北市120個學校,供民眾就近取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處長 陳錦祥:

「因為學校畢竟在居民的生活環境裡面,他們會比較熟悉,我們會在學校裡面水龍頭上面做一些取水的設施,讓巿民的用水,能夠在停水期間,會有一點點的用水。」

台北博愛國小總務主任 朱榮富:

「供水站的部分,是在頂樓這個水塔,它總共的供水量有到63噸。」

每所學校幾乎都有63噸的蓄水量,提供方圓1公里內的住戶用一天絕對沒問題。北水處嚴正以待,絕不讓喝黃水事件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