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報告一例一休 勞動部:未來目標2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針對「1例1休」,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報告,郭芳煜表示,目前要給業者跟勞工彈性空間,1例1休是現階段最務實的做法,將來有一天一定會達到周休2例。

勞動部長 郭芳煜:「我們經過評估以後,我們認為採取1休1例,是現階段最務實的做法。」

勞動部長郭芳煜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1例1休」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郭芳煜表示,未來如果薪資提高,大家注重生活品質勝於領取加班費,就會推動2例。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VS.勞動部長 郭芳煜:「既然你認為2例休,才是真正落實週休二日的話,為什麼要分兩個階段,現在的條件現在的環境,我們認為這個時候先實施1例1休,然後未來的目標要2例,這是最好的選擇。」

郭芳煜表示,目前全世界沒有其他國家的勞動法令是2例,現階段要給業者彈性空間,也要給想加班的勞工領加班費的機會,1例1休比較能夠平衡勞資雙方權益。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VS.勞動部長 郭芳煜:「部長之前再三承諾,你一定要落實周休二日,才會刪掉勞工的7天假,結果今天你違反你的承諾,欺騙所有勞工朋友,我的周休二日就是1例1休,如果這個法案通過的話,那就拿掉那7天。」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表示,勞動部推1例1休,這樣的修法根本是騙人的,因為現實的狀況是,即使休息日加班費提高,但雇主仍有可能在獎金部分減低,讓勞工薪資仍然無法增加,但工時也無法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