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襲前果農忙搶收 菜價先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強颱尼伯特即將來襲,現在正值葡萄及火龍果盛產的季節,為了預防颱風帶來的損失,6日許多葡萄及火龍果果農,一早就忙著到果園搶收水果。而颱風還沒來,已經先升高菜價。

架上的葡萄,結果纍纍,碩大亮眼,不過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就是強颱尼伯特即將來襲,果農就怕血本無歸,都紛紛趕到果園來搶收水果,希望減少損失。

葡萄果農:「(為什麼只有一個人在剪),就請不到工人,所以說颱風來了,大家都搶收,各自做自己的,我們要早一點來做,趕快來剪,才不會被颱風掃調。」

葡萄果農:「颱風天,它這樣一搖晃,整個葡萄它這樣搖搖就會掉到地上來,損失會非常地慘重。」

去年兩個颱風,溪湖的火龍果果農,損失高達500箱,害怕像去年一樣的損失,一聽到颱風的消息,果農們就忙著搶收火龍果。

火龍果農:「報颱風,如果沒有剪下來,因為它這火龍果吊在枝頭上,它會搖晃,碰撞之後,皮會受傷,皮受傷之後,它就是會長菌,然後會爛掉。」

農民忙搶收,而菜市場的菜價已經悄悄漲起,根據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資料,夏季常見的小黃瓜、絲瓜和番茄批發價都比上週上漲超過3成,高山高麗菜批發價,比上週漲了76.6%,傳統市場1顆2到3台斤的高麗菜價位已破100元,颱風預期漲價心理,蔬菜類恐怕漲幅會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