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得主 榮獲桃園市長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6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2016總統教育獎」得主,5位來自桃園的學生,肯定他們身處逆境,堅持積極向上的人生信念。

2016總統教育獎,56名獲獎學生,桃園市囊括5位,李宗翰、范宜玲、簡安妤、曾湧棠、方曙商和黃冠龍,接受市長鄭文燦表揚,也分享自己的故事。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5位同學都是在家庭跟經濟條件遇到因難的時候,他們能夠力爭上游,在教育的表現非常好,不止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事實上他們都成就自己人生更大的表現。」

李宗翰從小與外婆一起生活,後來雖被父母帶回,生活上卻無法適應,造成對人際關係有莫名恐懼,在家人及老師溫暖的陪伴下,努力找回自信心。

總統教育獎 李宗翰:「因為我讀資訊科,所以就從專業這一塊開始對自己做一些改變,包括說外面上課,參加比賽,讓自己專業更進步,來改變自己,找回自己的信心。」

自幼和母親相依為命的黃冠龍,就學期間,母親急性中風,課業繁忙時透過遠端視訊即時照護,他的資訊專業還獲得德國發明展銀牌。

總統教育獎 黃冠龍:「一開始是老師鼓勵我去參加這些競賽,當初開始是沒有特別的目的,只是想要去參加競賽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從競賽當中學到很多實務的技巧,也因此用在後面的突發狀況中,在未來可以用這些技術來幫助更多的人們。」

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5位同學,不怨天尤人,努力克服生活環境帶來的挑戰,鄭文燦說,這些勇敢的故事,可以當所有年輕人的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