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來了!北市22時宣布明是否上班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強颱尼伯特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由於台北市昨天下午5點就率先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沒遵守北北基協定同步宣布上班課狀況,讓基隆市和新北市不滿,柯文哲解釋,如果發生爭議,那就把規則寫清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北北基是個首都生活圈,我的態度是這樣就把規則講清楚,因為現在一般是這樣,沒有特別宣布就是要正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前往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提到8日的上班上課狀況,柯文哲表示,會與基隆市和新北市討論後,最快在晚上8點、最晚10點宣布,爺提到水門關閉的時間。

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目前是維持在今天晚上11點之前,會把水門關起來,然後水門關完成之前的兩個小時,我們會進行拖吊的工作。」

柯文哲表示,現在堤外都有做跨堤道路可以讓車子不用通過水門出來,等這次颱風過後會再修訂關水門以及拖吊的時間,而對於黃濁水問題,北水處也最好了準備。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 陳錦祥:「如果發生這個超過1萬2千度的這個濁水的情況,這時候我們進水場會停止進水,那會產生一些這個停水的狀況,那預估停止這個出水以後,大概有6個小時的緩衝時間。」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這6小時是指直接用水戶,但家中有使用水塔以及蓄水池的用戶,通常在停水後水量都還可以使用至少1天的時間,而且停水後,全台北市會有161處取水站點,讓民眾可就近取水,為颱風侵台後的供水需求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