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中下游水災駭人!三峽大壩再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過去一週來,中國大陸中部及南部遭遇暴雨,引發大陸長江中下游嚴重水災,至少造成186人死亡、40多人失蹤,在武漢,當地大小河流都已經達警戒線,有媒體甚至說,長江水位已經接近橋面。在這場天災背後,許多網民紛紛表達對於三峽工程的質疑。

連日來,中國大陸中部及南部遭遇暴雨,引發嚴重水災,長江流域近百條河流的水位都超過了警戒線。僅湖北中部地區就有超過10萬人受災。湖北武漢的部分街道已經完全被水淹沒,不只有「活魚過馬路」,地鐵也出現「瀑布」。不少民眾被困在家中、交通嚴重受挫。

在江蘇東部,還有大量農田和建築物被水淹沒,長蕩湖決堤寬度超過30米。這次水災除了造成186人死亡,45人失蹤外,直接的經濟損失超過380億人民幣,有130萬人被迫遷離家園,超過4萬棟建築物倒塌。

《美國之音》7日報導指出,此這次水災又一次引發了對於三峽大壩工程的質疑,比如上百萬移民的安置問題、對長江流域的生態破壞等等;如今,三峽工程本身的功能都遭到了質疑。

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表示,當年論證三峽大壩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效地控制下游水量;現在的情況正好反過來:下游乾旱時,大壩需要蓄水;下游鬧水災時,三峽卻需要泄洪。

中國水利專家黃萬里的女兒黃肖路女士,之前撰文披露,關於三峽工程貽害的發言,她的父親黃萬里教授早在28年前就已提出,已經預見了所有危害,並於22年前親自上書中共黨魁江澤民;可是不獲採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