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淹怕了!鄭文燦視察:決不再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尼伯特颱風來襲,全台觀眾朋友現在都可以感受到風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分別勘察桃園機場,及八德區埤塘。對於之前頻頻淹水的桃園機場,鄭文燦說,這次絕對不會再淹。

因應尼伯特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強降雨,桃園水務局先將市內12口埤塘,預先排放池水;下午桃園市長鄭文燦勘查八德區2座埤塘,希望透過滯洪池運作,降低淹水情形。

桃園市長 鄭文燦:「大湳水上樂園跟西坡這兩個埤塘,我們決定把它發展成為滯洪池,在颱風前先抽水、放水,能夠讓這裡的蓄水量,在颱風的時候,大概有九萬立方公尺,我們希望這樣可以減少下游,包括桃園的大樹林地區,集水的數量能夠降低,減少那邊淹水的機會。」

針對颱風來襲可能有市區排水、山區土石流、停電及缺水等問題,鄭文燦也指示各單位加強整備,讓颱風造成的災害降到最低。

桃園市長 鄭文燦:「剛才去看了機場,機場的排水路重新疏浚,也準備了許多大型抽水機、砂包,機場絕對不能第二度淹水。其他市區易淹水路段,我們也都做了準備,希望這次我們特別又把滯洪池,這10幾口滯洪池功能把它打開來,颱風前放水,颱風的時候治洪,我想這是基本的原則。」

鄭文燦說,今天下午決定「復興區土石流潛勢溪流及警戒區」預防性撤離範圍以及時間,及早進行預防性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