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結構完整 台北101已啟動防颱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今年第一個颱風尼柏特,被CNN形容是「近乎完美」風暴,這也讓去年受蘇迪勒颱風影響的台北101,不敢掉以輕心,董事長周德宇表示,已經提前起動防颱措施。

記者 李晶晶:「強颱尼柏特直逼台灣而來,經過去年蘇迪勒颱風的經驗,台北101已經做好防颱準備。」

原本在台北101廣場的LOVE大型裝置藝術,被墨綠色的帆布包圍,加上橘色的繩子固定,下面還有排滿的沙袋,其他的裝置藝術,也被包得緊緊,周遭的樹木,都被加強固定,就連靠近捷運出口的手扶梯,也都拉起黃線,禁止民眾使用。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事實上,上一次蘇迪勒颱風,我們還做了一個臨時避難救濟的這種工作,因為外面的風雨太大,所以很多遊客,在我們外圍是被風吹走,那我們保全弟兄還把他們拖回來,救進室內來,所以我們都是按照現場的情況,做這些應變管理。」

去年8月初因為中颱蘇迪勒帶來的11級強風,使得台北101阻尼器搖晃幅度達100公分,刷新2013年蘇力颱風的12級強風紀錄,發言人表示,阻尼器最大幅度只能承受1米半,而這次的尼柏特颱風,CNN更形容是「近乎完美」風暴,強度可能勝過蘇迪勒,讓台北101更加嚴陣防範。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那我們在各個樓層,只要有跟雨水,跟風力接觸的點,我們都有強化的措施。就像柯市長說的,SOP不是死的,它是一個活動的,精進管理,所以我們這個已經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時候,都已經啟動。」

搶在颱風來之前,做好防颱措施,希望讓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