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陶笛節 六國百團千人嘉義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四屆亞洲陶笛節,7月15日起連續三天,將在嘉義縣市舉行,有來自6個國家、近百團超過千人的團員參加。活動預告記者會上,有一支世界最大的九孔陶笛最為吸睛。一起去看看。

外型小巧可愛的陶笛,簡單易學、容易攜帶,不僅小朋友喜歡,嘉義縣長張花冠對擺在架上的這支超大號的九孔陶笛,更是愛不釋手。

小朋友:「陶笛它最小可以做成像項鍊一樣,假如你要到外面,想要吹陶笛的話,你直接把項鍊拿起來,就可以、隨手就可以吹,覺得很方便。」

小朋友:「可以舒緩自己的壓力,就不會那麼緊張。」

小朋友:「可以和同學一起學,我覺得很快樂。」

縣長張花冠和穿著6國服飾的小朋友們 一同合奏《高山青》,輕快優美的旋律,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七月15日到17日,將在嘉義縣市舉辦,這一次一共來自6個國家,一百隊參加,台灣就有65隊來參加,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演出,而且最後有一千個人參加的室外的陶笛演奏。」

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 蔡耿昌:「帶來的文化觀光、音樂藝術教育,很大的普及力量,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個正向的分享。」

為期3天的第四屆亞洲陶笛節,有來自日韓、義大利和厄瓜多爾等6個國家,一千多位團員輪番演出,展現各國陶笛演奏的不同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