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而山劇場 沿續族人惜物和分享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秀姑巒溪旁,大伙忙著,有的整理月桃梗,有的把麵包樹的葉子,製作成天然碗,大鏟子在熱鍋裏翻動,這是傳說中的阿美族「豬血湯」,有大骨和所有豬內臟,加上一點竹筍。這裡是花蓮豐濱港口部落「冉而山劇場」研習營,大夥正準備開幕「分肉儀式」的食物。

劇場工作人員:「就是大家一起去分享這樣的快樂,分享,對,結束的時候也會這樣,再來講結束他們就不會吃肉,是吃魚。」

劇場工作人員 洛金尤道 :「因為這個取之不容易,以前環境也比較辛苦一點,我們就沿續了這樣子的,長輩的克勤克儉,也紀念他們 懷念他們,效法他們的精神,我們是來做這樣的一個傳承。」

劇場負責人 阿道‧巴辣夫‧冉而山:「麵包果樹,用這個來包,不用塑膠袋,因為這個比較傳統,比較有情感。」

「冉而山劇場」成立於2012年,課程豐富包含肢體、聲音和想法開拓,希望傳達原住民文化細膩的內涵

美國籍遊客 馬緹娜:「來自加州,非常漂亮。」

南藝大 姚同學:「都很自然的很好,對外來的朋友都很好。」

工作人員 劉小姐:「因為很難得,就是能夠這麼靠近在大自然在裡面,最後會覺得說,其實我們本來人跟大自然很在一起的,可是我們在都市裡面就忘記這些。」

在太平洋之濱,十天九夜的研習營活動設計,體驗原民刻苦耐勞的精神,讓參與者有煥然一新的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