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客家仙草 清涼古早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7 日訊】夏天到了,清涼消暑的甜品幾乎人人都愛,在屏東內埔黃昏市場有家仙草凍小攤,道地純手工的作法,很受歡迎,20多年來,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傍晚4點多,屏東內埔市場角落旁的小攤,已擠滿了等候的人潮,頂著30幾度高溫,他們等的,是這傳統的好味道。

民眾:「很好吃啊,就嫩,它嫩,還有很新鮮這樣子。」

民眾:「很信用啊,她自己做的啊,(吃起來跟一般的仙草有什麼不一樣),不一樣,這個她自己做的,很嫩很細。」

不到30分鐘光景,手工限量的客家仙草就銷售一空。但其實,老闆透露,前製作業很費工。用曬乾的阿里山野生仙草搭配新竹關西仙草,一定的比例熬煮三四個小時,過濾靜置後,才能調粉凝製的仙草凍。

業者 陳秀英:「曬的時候,這個葉子會捲曲,然後裡面會包一些泥沙,這一個就是浸泡一個過程,然後差不多浸泡個10分鐘左右,然後我們再來洗的話,那些沙質比較容易脫落。」

不添加防腐劑等其它東西,仙草葉清洗5到6次後,再把熬煮過程中雜質一一撈掉,純手工雖然費時費力,但陳秀英還是堅持,這樣才能顧好品質。

業者 陳秀英:「讓它熬煮過後待涼,然後再過濾,這是傳統的過濾方式,讓它沉澱,只有舀上面那一層,下面那一些我們就是不去計較它的成本,就把它倒掉,那個沙質,你再怎麼洗還是會有一點殘留。」

民眾:「這家跟別家的口感不一樣,而且感覺她做的也不會亂加東西,吃的比較安心。」

客人的真心回饋與肯定,是小攤20年來持續的動力, 也是在地最溫暖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