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點心】親手做~蘭姆葡萄夾心餅乾│廚娘香Q秀(309)

很多人到了日本北海道,都被特別介紹六花亭的餅乾,還說:「你不一定要買北海道戀人,但一定要買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六花亭創立於1933年,門市店鋪只設在北海道各大城市,如札幌、函館、旭川等,是去北海道旅遊必買的人氣伴手禮,其中以葡萄奶油餅乾及草莓巧克力最為出名。因為一個好的產品一定有獨到的配方和精細的製作過程。透過陳郁芬老師的指導,蘭姆葡萄夾心餅乾風味特別好,口感酥脆,內餡入口即化,讚!

 

 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食材:無鹽奶油130g、鹽1/4t、香草豆莢醬1/4t、糖粉65g、蛋黃 70g、低筋粉250g、杏仁粉40g
❤內餡:每個約10g  
❤食材:無鹽奶油100g、糖粉45g、 奶粉15g、蘭姆葡萄乾 60g、蘭姆酒 10g

❤餅乾麵糰製作:   
1.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加入鹽,香草豆莢醬,與過篩後的糖粉打發.   
2.分次加入蛋黃打發.   
3.將過篩後的低筋粉與杏仁粉拌入.   
4.放入塑膠袋中,冷藏30分鐘.   
5.桌面上撒手粉(高筋粉),將餅乾麵糰擀開來,厚度約0.5公分,裁切4公分*7公分後放進烤盤,進爐烤焙.   
6.上火170度C,下火140度C約烤15分鐘,調頭再烤10分鐘. 
❤內餡製作:  
1.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與過篩後的糖粉、奶粉用橡皮刮刀拌勻.   
2.將蘭姆葡萄乾略切碎與蘭姆酒混合.   
3.將做法1&2混合均勻,即可將餅乾夾入約10公克就完成了.

 

來賓介紹:

陳郁芬主廚

日本菓子學校、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結業。2006年蛋糕技藝賽最佳創意獎、  國中&高職烘焙技職教師。現任:以旺幸福果子工坊負責人。著作:65℃湯種麵包、多變的乳酪蛋糕。

陳郁芬主廚
陳郁芬主廚
陳郁芬主廚
陳郁芬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