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後民眾仍擔心 歷來台鐵爆炸案整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台鐵列車爆炸造成嫌犯在內,25人受傷,雖然政府啟動陸海空全面戒備,但不少民眾今天前往松山車站搭車時,仍會擔心。其實這已經是台鐵發生的第五起爆炸,也是受傷人數最多的一次。

台鐵列車爆炸案後的隔天,因為颱風假,車站人潮明顯少很多,然而乘客對於乘車安全,不勉還是有點擔心。

民眾:「(發生這樣的事件之後,會不會不敢搭乘台鐵或捷運)會有一定的影響,而且在一定時間內會有小小的排斥。」

民眾:「(會影響你們接下來搭乘台鐵的意願嗎)自己會注意一點吧,也沒有辦法不搭阿。」

昨天爆炸案一傳出,交通部、警政署、台鐵局、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都已趕往現場了解狀況,啟動陸海空戒備,但後來就排除恐攻。

行政院長 林全:「初步結論是排除它是恐怖攻擊,這應該屬於重大維安事件,這個事件目前我的了解,因為檢方已經在偵辦,同時呢,應該是有掌握到,特定的一些可疑的嫌犯的資訊在。」

回顧過去,台鐵不是第一次遇上爆裂物攻擊,受傷人數多在1~2人之間,最早在1994年7月,北上莒光號在斗六車站爆炸,車廂玻璃被震碎,造成2人輕重傷。1997年8月,北上自強號列車,行經北屯第三節車廂,廁所爆炸,1名乘客被炸傷雙手和左耳。2004年也有兩起爆炸事件。3月,有人打電話警告有炸彈,但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余宗翰(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