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達拉斯5警遭槍殺 槍手就地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達拉斯今天有民眾聚集抗議近兩日的警方槍殺非裔男子事件,到了晚上8點45分突然出現槍聲,有5名員警遭到狙擊身亡。4名嫌犯中有3名遭到逮捕,1名被警方擊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出面呼籲,希望喚起有關事件更多的關注。

在警匪對峙的現場,槍聲隆隆不絕於耳,相當緊張。

現場不具名的民眾:「我當時正在走路,然後狙擊手們開始向人射擊,好像所有的警察都被射擊,我剛才看到警察彎腰倒下,當場大概有五六個警察,他們都被射倒了。」

狙擊手在高處槍擊警方,共有11名員警遭到攻擊,其中5人不幸身亡。事發後當地警方立即展開大規模搜捕,順利逮捕2名嫌犯,還有1名嫌犯與警方對峙後投降。

第4人和警方繼續對峙,並威脅警方已在市區各地放置多枚炸彈,雙方駁火45分鐘後遭到擊斃。

達拉斯警察局長 布朗(David Brown):「當時我們正在嫌犯的談判,已經和我們交火超過45分鐘,還威脅我們說要結束了,他將要傷害並殺害我們更多人,也就是警察,還有這附近到處都是炸彈。」

多起襲警案導火線是黑人遭警方涉殺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呼籲大家將心比心,多去思考並關注這個議題。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只是希望大家退一步想想,如果這發生在你的家人身上,你作何感想?關心這個事件不是一個政治訴求,這是身為美國人,想要達到的最高理想。」

襲警事件震驚社會,加升對立情緒,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甚至一度宣布領空管制,接下來,如何和平落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