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尼伯特影響菜價 民眾轉而搶購海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尼伯特颱風今晨(8日)登陸台東太麻里,狂風暴雨帶給台東、屏東和高雄不少災情。所幸在北部、桃竹苗和宜蘭地區,災情相對較小。新竹地區偶有間歇性強風,不少民眾擔心菜價高漲,轉而到漁港搶購海鮮。

魚販 張小姐:「大蝦看要大小隻都有,這個320元(一斤)最大隻的,還是要250元的。」

漁貨產銷市場人潮絡繹不絕,魚販一邊忙著販賣,一邊忙著招呼客人,新竹地區雖然有間歇性強風,偶而也飄起小雨,許多民眾擔心菜價高漲,趁著颱風假,到漁港吹海風,選購海鮮。

魚販 張小姐:「他們說菜有錢都買不到,應該是還好吧,所以大家都往海鮮類這邊跑。目前我們的價位都還沒有上漲,完全都沒有影響,對,還是很正常的一般的那個一樣的買賣。 」

尼伯特颱風夾帶的強風豪雨,造成花東和南台灣嚴重的災情。宜蘭地區8日早上風強雨驟,強勁的風浪越過堤岸,政府單位也緊急在海岸旁拉起封鎖線,提醒民眾不要靠進危險區域,雖然氣象局表示,尼伯特颱風已經在下午2點半從台南將軍進入台灣海峽,但民眾還是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沿海低窪地區也要嚴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李光輝 台灣新竹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