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游泳2人綁一起 百名高手烏托島衝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不管是超級馬拉松、還是鐵人三項,都要上山下水, 考驗體力耐力。自己一個人跑很自在,如果要跟另外一個人綁在一起跑,難度就更高了。在瑞典風景優美的烏托島,就有幾百名選手參加這樣一種比賽,為了爭取世界游泳奔跑大賽的參賽資格,卯足全力衝了。

一個氣候爽朗的星期天(5月29日),在瑞典景色宜人的烏托(Uto)島上,450多名選手兩兩一組,他們都在為得到世界游泳奔跑錦標賽(swimrun world championship)的入場券而努力。

瑞典烏托島景色宜人
瑞典烏托島景色宜人

這場比賽是世界游泳奔跑錦標賽的四場資格賽之一,共有近39公里的跑步以及超過5公里的游泳賽程。在野外的天然賽場,選手們二人一組用繩子繫在一起,進行跑步和游泳兩個項目的比賽。

世界游泳奔跑錦標賽資格賽,二人一組繫在一起進行跑步
世界游泳奔跑錦標賽資格賽,二人一組繫在一起進行跑步
世界游泳奔跑錦標賽資格賽,二人一組繫在一起進行游泳
世界游泳奔跑錦標賽資格賽,二人一組繫在一起進行游泳

本項賽事最大的難度在於選手們必須交替進行跑步和游泳兩項運動,而不是像鐵人三項賽那樣一項一項的完成。這意味著選手們必須穿著濕答答的衣服跑步,讓比賽更加艱苦。

選手們交替進行跑步和游泳兩項運動
選手們交替進行跑步和游泳兩項運動

比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以及混合組。本次男子組冠軍,也是唯一一組在4小時內完成比賽的隊伍,是來自瑞典的艾克曼(Ekman)兄弟,喬納斯(Jonas)和拉爾斯(Lars)。他們取得3小時56分49秒的出色成績。

女子組的冠軍是安妮卡‧愛立信(Annika Ericsson)和伊莉莎白‧韋斯特曼(Elisabet Parsdotter Westman)的組合,她們也是第23組完成比賽的選手。

女子組冠軍
女子組冠軍

比賽最後,共有8支隊伍成功晉級9月份在烏托進行的世界錦標賽。屆時,將有更加艱難的路程等待各位選手熱血挑戰。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