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精采表演又維安 艱苦訓練誰人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狗被視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在陪伴人類的同時,又往往為了人類的安全辛苦奉獻一生。印度國際夏季節上演一個由國家警犬帶來的特別節目,成為展會中的一大亮點,讓觀眾印象深刻。而在這些訓練有素的背後,則有無數艱苦的日子,在紐約交通局開設的警犬訓練中心我們可以一探警犬們訓練的日常生活。

印度警犬表演 訓練有素吸睛

(6月10日)在印度西姆拉(Shimla)的國際夏季節上,警犬表演的項目包括:能穿越主人的腳配合節奏行進、聽從訓練員的指令擺出各種姿勢、憑著靈敏的嗅覺嗅出爆裂物或違禁品,還有敏捷的跳過障礙物甚至是危險的火圈等。

敏捷的警犬跳過障礙物火圈
敏捷的警犬跳過障礙物火圈

這些訓練有素的警犬們所展現的精湛演出獲得遊客青睞,尤其吸引孩子們的目光,讓他們非常興奮。

紐約開設警犬訓練中心 維安得力助手

通過訓練的狗狗不僅會表演,更是能擔任特別任務。為了能協助警方在各種環境中用嗅覺搜查爆炸物、毒品等各類違禁品,警犬們要接受的訓練非常繁重,而牠們也一直無怨無悔的從事著這些高危險性的工作。

訓練有素的狗狗對維護大型公共場所的安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美國紐約交通局(MTA)最近在紐約市北部成立警犬訓練中心,接受訓練的狗狗主要為德國狼狗和馬蓮萊狼狗。

美國紐約交通局成立警犬訓練中心
美國紐約交通局成立警犬訓練中心

中心共訓練50隻警犬,在為期12週的課程結束後,只有大約30隻會被MTA認證,加入K-9警犬隊,協助警察在紐約市內的鐵路、巴士和公路上執勤,主要負責搜尋炸藥和毒品。

MTA訓練50隻警犬,搜尋炸藥和毒品
MTA訓練50隻警犬,搜尋炸藥和毒品
MTA訓練50隻警犬,搜尋炸藥和毒品
MTA訓練50隻警犬,搜尋炸藥和毒品

據美國警犬協會估計,目前美國大約有1萬隻警犬在工作。警犬一般服役十年後便會退休,退役後的警犬通常可以回到主要訓練員或寄養家庭的家中安享晚年。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