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也愛聽搖籃曲哄入睡。貓熊心臟病 乖乖接受超音波。殘障狗裝輔助輪 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8 日訊】動物一籮筐〉貓熊心臟病 乖乖接受超音波檢查。殘障狗狗裝輔助輪 趴趴走。大象也愛聽搖籃曲 唱歌哄入睡

貓熊心臟病 乖乖接受超音波檢查

一隻名叫高高的26歲公貓熊,因為罹患了肺動脈瓣狹窄,最近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裡接受心臟超音波檢查。透過這項檢查,園方可以監測高高的身心狀況,來給予牠有效的治療。為了讓牠乖乖地接受這項檢查,園方透過鼓勵的方式引導牠走向檢查區,並且要維持長達至少九分鐘的站姿。只要聽話地完成檢查,高高就可以享用牠最喜歡的食物。

高高的疾病已經無法完全地治癒,但是透過這項醫療方式,可以維持高高的生活品質。

高高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作心臟超音波檢查
高高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作心臟超音波檢查

殘障狗狗裝輔助輪 趴趴走

印度卡納塔克邦有一隻3歲的流浪狗,因為遭遇一次車禍而失去了後腿,也因此失去行動能力。獸醫為牠量身製作了一對輔助輪,安裝在身後。有了這對輪子,這隻斷腿的年輕狗狗又恢復了行動力。獸醫已經進一步將這項創意的輔具,送往工廠製造,產品問世後,將可以適用大小不同身型的狗兒。

這款輔具有10英呎的輪幅設計,可以確保使用的狗兒後腿部位遠離地面,不會在地面拖行。

獸醫為斷腿的流浪狗裝輔助輪
獸醫為斷腿的流浪狗裝輔助輪

大象也愛聽搖籃曲 唱歌哄哄睡

愛護動物,不僅僅照料牠們身體的健康,也要重視他們的精神生活。泰國清邁的這位動物管理員喜歡給大象唱搖籃曲,哄著牠們入睡。她最早是在六年前對著一隻難搞的大象寶寶唱歌,想不到她的歌聲不僅使牠鎮定下來,也拉近了人與動物之間的距離。之後,她發現她的歌聲可以讓大象冷靜甚至哄牠們入睡。其實,大象就像人類一樣,每頭象都有自己的個性與性格,有的生性害羞,有的滑稽外向,有的很嚴肅,也有愛吃醋的大象呢!

這座大象自然公園是片占地約280英畝的保護區,擁有超過70頭大象。在這裡多數的大象都是從剝削與虐待牠們的人類手中拯救出來的。

管理員的歌聲不僅讓大象冷靜,甚至哄牠們入睡
管理員的歌聲不僅讓大象冷靜,甚至哄牠們入睡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