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級風橫掃破百年記錄 林全探視台東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關心。強颱「尼伯特」在台東颳起17級強陣風,刷新百年來記錄,強風驟雨在台東各地都造成嚴重災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9日)到台東視察災情,帶您看到現場情況。

這是台東市鬧區,颱風過後的慘狀,商家一早來打掃收拾,看到都傻眼。

店家:「(你們想要自己整理都沒辦法哦?)對啊!剛打電話就是要請外縣市(工人)過來,(台東這邊找不到工人了?)很難,很難,很難。(看到這個狀況有沒有...)非常心痛啊!」

店家:「(現在完全都不能做生意?)現在沒辦法啊!因為這邊沒有清掉,而且我們還要再重做(招牌)。」

熱鬧商店家災情慘重,國防部動用國軍幫忙清理,但瞧瞧這一頭大片路樹攔腰折斷,要完全清理恢復還得一段時間,行政院長林全一早來勘災,商家連忙上前反映心聲。

商家:「水,沒水,水要分區,我家那邊也是停水。」

店家:「不方便,(有甚麼需要跟院長講的?現在需要甚麼東西?)水,水,水。」

行政院長 林全:「缺水有部份,可能跟切電也有關,所以我們剛才已經跟台電有聯繫,台電是跟我們講說應該在今天晚上,可以大致上,應該是…他是認為可以全部恢復供電。」

看完市區災情,林全再看農損,強颱帶來破百年紀錄的17級強陣風,後續善後,考驗艱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