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 柯文哲赴內湖三總探視傷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新聞焦點,來到台鐵爆炸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三軍總醫院,探視台鐵爆炸案的傷者,對於未來大眾運輸是否要加強安全戒備,柯文哲說,會提高見警率,安定民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整個公共運輸的安全,到底要,因為還要考慮我們英文叫cost effectiveness,就是說成本效益,怎麼去對公共安全,我想事後也許我們跟中央再來討論一下,看有沒有,因為也不需要太擾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思考如何在加強維安與成本效益間取得平衡,目前沒有特別想法,但會看看是否參考美國的經驗,再做決定,並表示發生這類爆炸事件,民眾的恐慌心理會遠大於實際傷害,目前會先提高車站以及隨車的見警率,並在部分捷運站設守望庭。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現階段先讓民眾安定,心理心情上安定,不過長期的處理方式,特別是這種公共運輸怎麼做是最恰當的,還要再考慮看看。」

此外,北台灣8日的風雨並不大,北北基卻放颱風假,新北市長朱立倫就認為中央氣象局預報失準,柯文哲則認為,只要照規則處理就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東西是這樣啦,你也很難,不要說氣象局啦,我們當醫生診斷也沒有百分之百準確的,所以這有時候,我想是這樣,大家盡力就好。」

柯文哲說,颱風假本來對地方首長就是困擾,颱風很難預測,結果總是沒辦法讓每個人滿意,所以照SOP走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