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接連挑釁 美韓確定部署薩德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9 日訊】韓國與美國7月8號宣布,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達」反導彈系統,以防禦北韓挑釁。自今年1月開始,北韓金正恩政權已多次違反國際決議,實驗彈道導彈及核武技術。

美韓聯合聲明確定,將在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地點有望本月底宣布,預計最晚2017年底前完成。

美國駐韓部隊指揮官 梵德爾:「在北韓半島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將提高我們的防禦態勢,是重要的防衛策略」。

北韓今年1月初,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2月份又試射了遠程火箭。3月份,聯合國因此通過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但北韓4月份開始,又接連4次,試射6枚「舞水端」中程導彈。

舞水端最大射程約為3000到4000公里,理論上威脅到關島美軍基地。

在前5枚發射均告失敗後,北韓宣稱,6月22號最新一枚舞水端發射成功,射程為400公里,可直接打擊首爾。金正恩聲稱,這證明北韓確實「擁有了攻擊美國利益的能力。」

薩德系統通過x波段雷達,能偵測1000公里範圍內的彈道導彈活動。其亮點在於,它能在大氣層內外,40到150公里高度範圍內,用「攔截彈」高速撞擊並摧毀來襲目標,降低地面的傷亡和破壞。韓國認為,導彈系統,也能攔截舞水端導彈。

不過,薩德系統的雷達波段,也能覆蓋中國東北和沿海地區,以及俄羅斯東部,降低兩國的導彈威懾力。

美韓宣布部署薩德後,中俄強烈反彈,認為將損害戰略平衡。日本表示支持,認為「美韓推進合作,有助於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駐華使館也回應,強調薩德是針對中短程導彈的防禦系統,旨在保護韓國及其國民安全,不會損害中俄利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