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災情慘市長不在台灣 張國洲鞠躬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然而台東市長張國洲,在颱風前去中國,7月8日才回台灣,引發災民不滿,今天張國洲出面鞠躬道歉。

台東市長 張國洲:「向我們所有市民,致上最高的歉意。」

深深一鞠躬,向台東市民道歉,台東市長張國洲被批評,明明知道颱風要來,人卻還是在前一天,跑到中國貴州參加經貿團的行程,發現苗頭不對,7月8日一早才回國。

台東市長 張國洲:「這次出國是3個月前我既定的行程,隨時用視訊保持密切的聯繫,隨時都在個人的掌握之中,個人也在第一時間昨天,颱風夜的隔天我就回到台東了。」

對第一時間沒有和市民站在一起道歉,但張國洲否認擺爛,說他了解災情之後,馬上回國救災,不過看看路上大塊招牌鐵皮,都過了整整一天,很多還是倒在路中央。

台東市長 張國洲:「不好意思喔!不好意思。」

張國洲一一詢問市民家中狀況,力圖亡羊補牢,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也出面說明。

台東縣長 黃健庭:「颱風來 這麼多人,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災害的情況下,會有一些情緒,網路上有人說他沒在電視上看到我,就覺得我救災不力,我們在偷懶,這個災害的型態跟我們那種,颱風來把什麼道路摧毀橋樑摧毀,比較常見在台東的災害型態不太一樣,不是說哪一條路斷了 橋斷了,我得到現場去看一下,不用看 我都知道災情就是這樣,然後就趕快調度有的人力,趕快投入到這個工作指揮調度。」

黃健庭強調都有坐鎮指揮救災,因為這次台東不是單一區域災情,而是全面性災情,所以必須四處勘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