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畢典 罕病兒岑岑勇闖百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0 日訊】台中一位罹患俗稱「快樂木偶症」的罕病女孩岑岑,今天9月就要上小學。在爸爸的協助下,岑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登上合歡山的東峰,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她開心拿下市長獎登山包, 象徵人生進入另外一個階段。

在爸爸和復健師的協助下,岑岑踏上象徵合歡山的小步道,接下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到場代頒的「市長獎」與「登頂證書」,拿著市長送的登山包,笑的好開心。

岑岑爸爸 余秉倫:「單手牽就好了,就好像散步一樣單手牽,牽上去都好棒,我們希望她當然更好,這當然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怎麼說,就是希望她能更棒,最好是日後醫學更進步的時候,她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

出生便罹患俗稱「快樂木偶症」的岑岑,「站起來」對她來說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和早療中心的其他孩子一樣,走過彩虹畢業紅毯道,有的孩子腳步蹣跚,還需要老師扶著,但對爸爸、媽媽來說,看著孩子辛苦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每一點點的進步都是相當珍貴的。

畢業生家長:「我真的非常幸運,對於老師還有大家的感謝,真的是溢於言表。」

畢業生家長:「童年是孩子跟爸爸最美好的時光,你的童年比別人多很多,所以你也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與幸福。」

台中市長夫人 廖婉如:「我只是希望說能夠在這裏給父母們、給師長們,多一點點信心,我們會努力做,希望真的能夠讓這些孩子的未來,他們都看到自己不管怎麼樣,他們在社會上是有一定的成就的。」

瑪利亞基金會執行長陳美鈴表示,目前台灣各縣市多聚焦在3至6歲的早期療育服務,然而真正的黃金復建期是在0至3歲,期望政府除了重視早療,也要加強極早療,用愛心和耐心,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國小學習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