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攻日對決PS VR!Oculus研發觸覺回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HTC VIVE日前進軍日本,拓展實體通路,與SONY即將在10月推出的PS VR正面對決。臉書旗下的Oculus也做足準備,據外媒報導,Oculus目前正在研發觸覺回饋技術,要讓虛擬實境,更進一步。

宏達電旗下虛擬實境產品VIVE特設展區,今年首度前進E3,並宣告,今年Vive遊戲有望超過240個。

虛擬實境軟硬體開發商 Spencer Honeyman(2016.6月):「我們做了一個虛擬實境的自行車控制器,我們在自行車上有感應器,可以偵測到你踩踏板的速度,所以你在現實世界中踩得越快,你在虛擬實境裡移動的越快。我們設計這些遊戲,刺激你運動,你也會因此做很多運動。」

VIVE在VR領域進展不斷,線上遊戲平台Steam公布數據,估算VIVE的銷量已經接近10萬。7月7日,VIVE更宣布插旗日本,推出實體體驗店,對戰日本本土龍頭SONY。SONY今年也在E3宣布,將在10月推出PS VR。


Sony PlayStation美洲業務主管 Shawn Layden(2016.06.13):「2016年是虛擬實境的重大時刻,每個人在他們自己的家裡享受虛擬實境的時刻,終於來了。很高興宣布,10月13號,PS VR,將在美國開賣。」


三巨頭之一的Oculus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外媒報導,Oculus目前正在研發觸覺回饋技術。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款名為HapticWave的裝置,外表就像一塊鐵餅。據傳,這個裝置的底座有電磁致動器能夠調節震動幅度、頻率及方向,營造相對的空間效果。不過這項裝置,目前仍然處於實驗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