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伏擊殺警 紐約警民關係面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紐約之前發生過加納案和梁彼得誤殺案,這次的達拉斯襲警案,對於紐約的警民關係會有怎樣的影響?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記者:「達拉斯槍殺警察事件,被認為是自911以來最嚴重的單次襲警案,震驚了全美。對於紐約市,之前有加納案和梁彼得誤殺案,這次達拉斯槍擊案,是否會讓紐約的警民關係變得更加緊張?」

美國民安隊創辦人兼行政總監 楊大衛:「在紐約,白人和黑人之間的矛盾,比較其他區好很多,尤其黑人當警察的非常多,就平衡了他們的心理。」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蕭貴源:「警察在美國公權力很強,他在執行任務時,有時候比較粗暴 。警民經常要有聯繫有溝通,社區才能安定,因為警察要做好,要靠老百姓的大力配合。」

達拉斯事件發生後,紐約的聯合廣場接連有抗議人群,聲援被警察射殺的非洲裔居民。紐約人目前對警察是什麼心態呢?

紐約市民 Ianaoe Xander:「也有好的警察,但有些警察隨時把手放在槍上,但也有好的警察。他是在做他警察該做的工作,所以警察來的時候,我們不要過度防禦。」

皇后區民眾 Marco Pwrinello:「這些人在用他們的方式保護我們,如果沒有警察,社會將是混亂和惡夢。無論是普通民眾、警察還是軍人裏都有壞人,我們不能把所有人都歸為一類。」

紐約市軟件工程師 朱崇愷:

「不要讓恐懼主導你的行為,而是更理智的分析,什麼樣的行為是對這個社會更好的。」

對於如何緩解目前的緊張,有人說更多非洲裔去當警察,有人建議有影響力的人出來發聲做紓解,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也解決不了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蘭 李凱文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