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廠老闆跨界當農夫 種無花果怡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彰化伸港鄉一位紡織業老闆,二十年前開始學種無花果,他採用無農藥、溫室草生的自然農法栽培,嫁接出四種品種的無花果,分享每天鮮採的無花果給老主顧 。

綠色的無花果,慢慢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摘下來,經營紡織業的尤水波,20年前愛上了無花果,跨界當農夫,並透過嫁接技術,成功培養出四個不同品種的無花果。

無花果農民 尤水波 :「看它(無花果)一天一天長大,等待它成熟的心情,感覺不錯,這是業餘性我不是專門做農的。」

二分地的溫室栽培,有自動的排水系統,還用草生的自然農法栽種,尤水波每天巡視果園,相當寶貝自己的無花果。

無花果農民 尤水波 :「果樹要用草生栽培,我們有種草的時候,它就不會反射幅射熱,果樹如果有種草,水分會自動調節。」

尤水波採用無農藥、溫室草生的自然農法栽培,種出來的無花果營養價值高,還每天分享新鮮無花果給老主顧。不過無花果怕碰撞,要小心摘取果實,不能放久,需要低溫冷藏,否則容易壞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