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保養 別忽略這5件事

夏天保養 別忽略這5件事

夏天天氣炎熱,有時貪涼,疏於保養身體很容易生病。夏天養生,還要兼顧不做危害身體健康的事情。因此,以下夏天最傷身的5件事少做為妙。

1 頸椎怕吹風

冷空氣對著頸椎吹,容易造成頸部痙攣、後背酸痛等後果。頸椎周圍的軟組織長時間持續在冷的環境下,易致僵硬而產生病變。建議肩背部不要直對著空調,或穿件薄外套,晚上洗個熱水澡舒緩。

2 喝水怕快

夏天氣溫高,身體很容易缺水,特別在戶外或運動後,習慣大口大口喝水才過癮,要提醒,如果喝水太快,水分會快速進入血液,在腸內被吸收,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造成心臟負荷,甚至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塞。

3 眼睛怕曬

夏天紫外線強烈,眼睛也要防曬,專家提醒,眼睛喜涼怕熱,不注意防曬,很容易提前老化,並引發各類眼疾。外出時最好戴上太陽眼鏡、帽子或打遮陽傘,尤其是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外出,更要做好防曬。

4 晨練怕早

夏天晨練最好在日出後,過早晨練空氣中的污染物尚未完全散去,容易吸入髒空氣。另外,因為太陽還未升起,綠色植物沒有光合作用,沒有太多的新鮮氧氣,植物附近還積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都不利健康。

5 腸胃怕涼

夏天大家都喜歡吃冰涼食物、喝冷飲,經常吃出腸胃疾病來。尤其早晨起床時和晚上臨睡前,需要暖暖胃,在涼拌食物中加點薑或芥末,既可暖胃又能殺菌。◇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