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南海仲裁具拘束力 籲各方避免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南海國際仲裁昨天出爐,強調中共的「九段線」主張沒有法律依據;對此白宮國安會表示,仲裁結果對中菲都有法律約束力,呼籲各方避免挑釁。

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 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亞太包括南海的領土和海事紛爭中,採取和平解決,不受威嚇,並與國際法保持一致的做法,符合我們的長期利益。」

美東時間週二凌晨,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判定中國大陸對南海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

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康達當天在華府的一場研討會上,重申了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認為仲裁結果應被視為「最終裁定且具法律拘束力」。

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 康達:「在今天的聲明中,美國表達了希望和期待,即雙方履行其義務。在這一重要結果發表後,我們敦促所有聲索方,避免挑釁性的聲明或行動。」

康達強調,美國在南海主權紛爭中沒有任何預設立場,而是留給聲索方來解決。

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 康達:「我們準備接受任何爭端的結果,只要聲索方能和平達成,並與國際法一致。」

在研討會中,康達也表示,南海問題不可能一夜之間得到解決,也不可能由美國來解決。美方強調的就是國際法為基礎,通過和平方式來解決紛爭。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