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梁振英涉貪 港廉政署女神探「被離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被稱為香港廉政公署「女神探」的李寶蘭,日前突然「被離職」,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根據香港民主黨爆料,李寶蘭「被離職」,是因為與調查梁振英涉貪五千萬的案件有關。

一直拒絕回應事件的梁振英,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時,被問到李寶蘭「被離職」是否與調查其收受澳洲UGL5千萬港元有關,梁聲稱沒有參與。

香港特首 梁振英:「我們第一時間已經發了聲明。我沒有參與這個決定。有這個決定後,我是被知會的。就任何有關的投訴,廉署、當事人及第三者都不能夠,亦不應該評論。這個是我們的制度,亦有法律上的規定。」

前廉署調查主任、民主黨區議員林卓廷強調,作為李寶蘭上司的廉政專員白韞六已表明曾知會梁振英,李寶蘭「被離職」,梁的回應是欲蓋彌彰。

民主黨區議員 林卓廷:「梁振英是默許白韞六做這件事,這個從我角度來說,已經是一定程度上的參與,如果梁振英是不同意有關的做法,他絕對是可以發聲的。」

他又透露,事件已經在廉政公署內部引發大震盪,許多職員對高層決定極為不滿,林卓廷又透露,廉署一名首席調查主任在李寶蘭事件發生後辭職,據瞭解,請辭者為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M組)高迪龍。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