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登太平島?外長:不排除但沒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南海仲裁案12號發布結果,把太平島降為岩礁,引發台灣朝野同聲抨擊。立法院外交、內政兩個委員會今天達成決議,建請蔡英文總統登太平島來宣示主權。不過,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這樣規劃。

南海仲裁案衝擊太平島定位,立法院外交、內政委員會提案要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對此,外交部長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但也不排除登島的可能。

立法委員 陳亭妃:「這個時間點,我們的蔡總統就應該要登島,你認為呢?」

外交部長 李大維:「依照目前政府的規劃,並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劃。但是呢,我們也不排除。」仲裁報告還稱台灣為「中國台灣當局」,引發台灣政府抗議,而中國也強烈表態不接受仲裁結果,有輿論主張兩岸在南海問題上聯手,但外交部和陸委會都否認。

立法委員 莊瑞雄:「會不會讓外界誤解說,我們跟中國在聯手……」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我想,我們台灣也好,中國大陸也好,大家是從各自的立場來出發,從各自的利益角度來爭取各自的權利。」

外交部長 李大維:「我們跟陸方是各有各的主張,主張未必相同,所以我方呢,中華民國會堅持我們的主張。」台灣政府表明不會在南海議題上與中國聯手,陸委會也表示南海問題並不會影響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