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河偵結 董座、機師等13人均不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復興航空客機去年2月墜入基隆河,造成43人死亡、15人輕重傷。事後罹難者家屬向法院提告,士林地檢署今天偵結,被告 復航董座林明昇、以及正副機師共13人,均獲得不起訴處分。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 陳錫柱:「今天正式偵查終結,認定被告林明昇等11人,均犯罪嫌疑不足,至於機師部分,廖建宗、劉自忠2人部分,因業已死亡,故均為不起訴處分。」復興航空GE235班機,去年2月4日在松山機場起飛後不到3分鐘,就墜入基隆河,造成43人死亡、15人輕重傷。事後罹難者家屬以及傷者,對復航高層提告業務過失致死,士林地檢署13日宣布偵結不起訴後,也做出說明。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 陳錫柱:「駕駛廖建宗、劉自忠部分,並無超時及疲勞駕駛之情形。復興航空就機師之選拔、訓練過程並沒有過失。」而上月底,飛安會的事故報告中強調,整起事故幾乎都是人為疏失,最後又加上正駕駛誤關正常運作中的發動機油門,導致這場空難。這也成為這次不起訴處分的重要依據。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 陳錫柱:「復興航空機師於完成公司內部訓練之後,應有足夠能力,來排除起飛過程,單引擎失效之情況。因此我們認為復興航空相關董事長以下人員,並沒有過失,均以不起訴處分。」雖然所有人都獲得不起訴處分,但歷經兩次空難,復興航空內部的訓練及管理是否改善,這才是外界持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