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地圖 兩岸藝人也被攪進南海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南海仲裁案公布後,中國網民群情激憤,也掀起藝人一波「表態潮」,紛紛轉傳「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中國地圖,但中國網民不但稱讚積極表態的藝人,連沒表態的都遭到池魚之殃,也意外暴露中共政治表態的黨文化思維。

南海仲裁案公布後,中國網民群情激憤,轉傳「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疆域圖,藝人霍建華工作室也在一個半小時後轉發,由於是台灣藝人第一個轉發這張地圖,包括陸媒及先前罵趙薇的共青團微博,都大讚霍建華工作室。

就連準老婆林心如工作室,也轉傳,不過中國團隊負責的工作室言論,是否代表藝人個人意見,引發討論。

至於這張圖把台灣也畫在內,引發台灣網友不滿,直說「台灣從沒掛過五星旗」,「看正上方缺的那一大塊吧」,「被俄羅斯佔的領土一個屁都不敢放」,其實真的有中國網民改圖重疊中華民國疆域,馬上就被封鎖,被封鎖的微博還附上一個段子,「中國政府忙軍演,菲律賓人民忙遊行,因為菲律賓政府沒法軍演,中國人民沒法遊行,真是各有各的難處。」

中國民族情緒外溢,也波及到其他港台藝人,包括林志穎,蔡依林,香港藝人twins阿sa,都因沒表態遭網民批評,讓阿sa氣得直喊,「愛國不是只掛在嘴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