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屋頂計畫節能減碳 幫房子戴綠帽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炎熱的天氣,民眾會戴上帽子防曬,如果在屋頂加上綠帽子,一樣可以幫房子隔熱降溫。新竹市政府推動「綠屋頂補助計畫」,祭出200萬元,鼓勵社區大樓在屋頂種植花草、蔬菜,打造空中花園,幫房子消暑氣。

蹲在地上拿著鏟子,小心的挖土學種菜,新竹市長林智堅化身一日農夫,帶頭種菜,鼓勵民眾相約來屋頂種植花草、蔬菜,幫房子戴綠帽,減緩都市熱島效應。

新竹市長 林智堅:「綠屋頂的一個計畫, 我們就是希望讓所有的市民朋友,大家都能夠共同參與,因為參與這樣的一個計劃,把綠屋頂的概念,做到每一個我們的大樓裡面。」

漂亮的紅辣椒,清香的綠色薄荷,桃紅色的繡球花,一盆又一盆的綠色植栽,讓大樓屋頂綠意盎然。元培科大校長林志城說,半年前,學校師生在原本光禿禿的水泥屋頂,鋪上庭園草皮,還種了上百盆觀賞用植物以及蔬菜,完工後,室內溫度降了3到5度。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 林志城:「希望作為這個所謂的,綠色環保這樣的概念的出發點,所以我們配合新竹市政府,來辦這樣綠屋頂的活動,也希望能夠打造這個地方,是一個很健康、很樂活的一個區域。」

都會區人口聚集、大樓林立,地貌環境逐漸轉變成水泥叢林,熱島效應日趨嚴重。新竹市政府鼓勵里、社區發展協會,以及設有管理委員會的社區,參與綠屋頂補助計畫,最高補助3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