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 擾了誰喜了誰? 今日點擊(258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        提要
南海仲裁 擾了誰喜了誰?
南海仲裁案:中國發表白皮書並警告有權利設「防空識別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一集節目當中,我提到一個說法,應該是石濤評述啦,我說如果按照我個人的說法,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而在所有的傳說中,我們大家都提到一點說,那聖經啟示錄最後談到的,
搞不好就是今天,搞不好就是今天, 對吧。啟示錄的最後的結束在這兒。佛家裡, 釋迦牟尼佛也說了,到後面這個彌勒未來佛,彌勒佛要出來傳法。彌勒傳的法跟釋迦牟尼肯定不一樣。聖經啟示錄到今天如果真的發生的話,那是不是就是一個新的篇章開始啊?過去的結束, 新的篇章的開始。

有朋友說濤哥看你節目,看2、3個月覺得非常的感觸,意識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那到底應該我信什麼呢?我跟大家講過,其實如果按照我們現在現存的,這都是好的神留下來的東西,好的神, 好的佛留下來的東西。到了今天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是一個階段。那人有著命運不可抗拒的一面,人又有期待的一面。命運不可抗拒,讓自己的靈魂,能夠意識到自己生命的永恆。迎接這全新的一代,迎接那彌勒傳法的今天,迎接那最後一天的來臨、 顯現,對今天人的衝擊以及生命的重生,你讓我說就是這個概念。所以我個人的說法,拒絕邪惡是最關鍵的。

而現實的環境彰顯出,非常雜亂的這個現狀, 對吧。英國的新的首相,有人說柴契爾夫人第二。女首相, 今天開始幹活了。那原來的首相,48個小時之內,
必須從唐寧街10號搬出去。奧巴馬提前結束了在歐洲的會議,來到達拉斯。在達拉斯的發言中,他強烈支持警察的行為,悼念警察, 被打死的5名警察,譴責這樣的暴行。但是他到底能夠在整個美國社會,這一波的黑人的抗議種族之間的衝突,是否能平息呢? 不知道,不知道。

同樣是在昨天我們知道在中國問題上,最激烈的就是南海問題。就是南海仲裁出的結果,應該說中共在這方面滿盤皆輸了,在國際環境當中滿盤皆輸了。很多朋友非常不愛聽,非常不愛聽, 對吧。那我在昨天的3集節目當中,幾乎用了2集半跟大家解釋,中間的緣由是怎麼來的,這個結果是怎麼來的,你怎麼看這個問題。大家要明確一點,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國是它的最一開始的締造國之一。
作為締造國之一, 自己是否遵守,這是一個關鍵所在。

包括黃岩島在內的,南沙群島、 西沙群島、 珠沙(中沙)群島,在各島嶼上正在建造的,無論是軍事設施、 民用設施,你出什麼名都無所謂。你建不建, 持續不持續建造它。你持續建造它, 美國人就會有動作。有沒有動作? 有動作。
因為按照中國的說法,整個南中國海,就會全都歸為中國內海、 領海。為甚麼美國人急了?切斷了麻六甲海峽。如過這個東西成立的話,麻六甲海峽給廢了,切斷了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唯一的喉道,那就是概念完全不一樣了。那如果南中國海,中國的說法完全成立的話,那你在那設閘子。設閘子甚麼意思?此路是我開, 此水是我家。要從我家過, 留下買路錢。留下買海錢、 買水錢、 買路錢,因為那是進你家的,你要明白這道理。

從太平洋進入印度洋要這麼過去的話,等於進了我們家穿門兒過了,這是引起國際社會,整個不接受的原因所在。如果這麼做的話它必打無疑。可能很多朋友就沒明白這個概念。為甚麼美國人說,我不管你們之間這塊屬於誰,但是我要保證海運和空運的交通的流暢和安全,這是它提出的條件。所以我相信朋友要理解這,
要明白這概念。

你至於說中共會利用愛國主義,為它之所用, 這是事實。那結果在事情仲裁結果出來之後,一天之後出來了,中方的白皮書出來。德國之聲報導時是這麼說的:南海仲裁擾了誰? 喜了誰?國務院7月13日發表白皮書,中國堅持通過談判,解決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有關爭議白皮書。中國堅持通過談判。如果這白皮書我們就這麼說來講,那習近平肯定放棄了跟國際社會對壘,放棄了跟美國之間的衝突。白皮書提到說中菲兩國,曾經妥善處理海上爭議。那中國堅持與該地區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堅定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

法廣轉載了日本媒體說,仲裁之後中國南海布局沒有新意,國內維穩與安外並舉。
我們就跟大家分享它的概念,真正真正的威脅,今天中共對中國人最大的威脅,
來自於中南海本身,來自於中國共產黨。BBC在報導時說,中國發表白皮書並警告,有權劃設防空識別區。這是針對美國人的,所以他要在言語上在文件上,要表現出強硬, 這是一定的。因為這一份東西,要保住國內的愛國主義的激情,
這是關鍵所在。

所以談到愛國主義激情呢,真的假的我們放一邊兒了,我們看國內網絡上的評判。這是在新浪網熱搜的,它說第一個是遊行。仲裁結果一出,中國政府忙著軍演,菲律賓人民忙著遊行,因為菲律賓政府沒法兒軍演,而中國人民沒法兒遊行,
所以各有各的難處。菲律賓它沒實力進行軍演, 對吧。黃岩島距離它只有100海浬,160公里, 100海浬。所以按照經濟專屬區的話,那應該是它的囉。菲律賓為什麼不幹, 就這麼回事囉。

南海仲裁案:中國發表白皮書 並警告有權劃「設防空識別區」

下面另外一個,南海仲裁我覺得這個事,大家得理性一點看待。你是一個中國人,你當然認為南海是中國的;但如果你是一個菲律賓,你不就是一個,只許你愛國不許人愛國。另外一個說南海仲裁,年紀輕輕的,不要總嚷著喊殺喊打的。仲裁對中國不利,但也沒有到和老美兵戎相見的地步。不妨大家想一想縱使輸了這個案子,國際上有哪個機構,能夠執行仲裁結果呢?他說也只有安理會吧,但是你要知道,安理會裡有5個大流氓,他們最大的特權是什麼?他們最大的特權是什麼? 否決權。

那這是大家看到我自己的YouTube上,這是昨天的一集節目啦,我們看到3萬3千多人看。讚揚的只有100多,反對的有250多。很少啊, 這節目很少這樣的。
就是每到愛國主義的時候出這樣。你記住這種留言有個特點,都是沒臉的。他說我估計你死了,也看不到共產黨滅亡。哪個國家不重視愛國主義?我知道共產黨有不好的地方,但領土問題絕不妥協。意識形態有那麼重要嗎?一直說共產黨這麼這麼差,你們的節目號稱, 這些號稱民主的人,是為什麼躲在美國?如果真的那麼高尚的話,回中國為民主奮鬥,就算坐牢也不怕。可是你們做的只是上節目罵共產黨。罵人誰不會啊, 只是在國際抹黑。

這是五毛在課本上的,在他的培訓課當中的內容啦。現在培訓內容有一特點,我承認共產黨不好,但是你不能不愛國。其實如果有國內當官的管意識形態的,你看我節目的話,你應該對你們培訓課這事得重視。他真說共產黨不好,但是你不能不愛國家。在我節目上留言留得多了,所以你看這反饋的也多,人家說好的也多。這一般就是, 就這麼個概念。一般會咒你死的,這個算是寫得比較多的內容啦。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在我節目當中留言的東西。在我眼睛裡就非常可笑了。

你讓我想到就是有集節目我們說了,在軍隊中獲二等功的軍人,轉業到陝西,成為特警, 因為他曾經是軍人嘛。結果特警呢他不是正式工,叫人民警察。原來有民兵,也不知道現在為甚麼叫人民警察。那又不是公務員,不是一個專職、 正職的公務人員哪,所以他漲工資就, 工資保障就有問題。那警察, 特警那就是打老百姓。維穩嘛, 得維持共產黨,那你就得滅絕人性嘛。那他跟老百姓對立之後,打完老百姓, 打了3個月沒給錢,所以他們就穿著官衣去遊行去抗議了。
他們打老百姓的時候也會說,你為什麼不按照正規渠道,去跟政府反應, 對不對。我們現在有是司法社會, 對不對。扭臉他也穿著法制的衣服,所謂法制的衣服, 因為那公安,坐馬路牙子他抗議。所以就是說當他去維穩別人的時候,他比混蛋還混蛋。當大混蛋把他吃了之後,他立刻就成為人樣。成為人樣在中國社會只能上街,就這麼點事, 這一樣的喔。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