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中共駭入 美聯邦存款保險公司遭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週三(13日)美國國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共駭客疑似攻入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時間長達三年,但是,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沒有呈報,還試圖掩蓋,引起輿論批評。

美國聯邦存保公司FDIC是由美國政府所創辦,替商業銀行儲蓄客戶提供保險的組織,可存取4500家銀行及儲蓄機構的內部資訊,接觸到巨大數量的美國人信息。

根據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與科技委員會週三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美國聯邦存保公司FDIC曾在2010年、2011年與2013年都曾發生資料外洩事件,發動三起攻擊事件的駭客很可能來自中國。但是,當國會調查員進行審查FDIC的網路安全問題時,該機構卻刻意隱藏被中共駭客攻擊的事情。

前空軍美國國家安全局培訓總監 Cedric Leighton:「假如你擔心FDIC機構,你要做的其中一件事是我們必須查出,誰是這個大規模駭客攻擊背後的主使者,誰的影響力最大,他們的系統層級,他們聽命於誰,他們組織旗下的機構是誰等等。」 (00:14~00:29)

根據調查報告,自2010到2013長達三年的時間,中共駭入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12台電腦和10台服務器,包括該機構主席和其他官員的非常敏感個人電腦。外媒報導,FDIC被駭事件幾乎美國境內每一個聯邦單位都無一倖免,估計其中有400萬前任和現職員工的個人資訊遭到盜取。

由於作為國家銀行監管機構的角色,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被駭構成嚴重擔憂。主席馬丁‧格如伯格7月14日將被國會委員會召見,解釋所發生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