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豬隻供應量減 毛豬價格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受到天氣炎熱與尼伯特颱風影響,近來送到肉品市場的豬隻,減少約一成多,導致豬肉價格維持高價水準,預計中元節後才會慢慢回穩。

傳統市場,肉販手忙著切排骨,然後放進塑膠袋,最近毛豬價格上揚,可是肉販不敢冒然調漲。

傳統市場肉販:

「毛豬一頭漲了一兩千塊,現在毛豬一頭大概一萬一,因為天氣熱,現在的人都不煮飯都吃外面,你如果一漲價,人家聽到一漲價,有的都不買了。」

來到台南安南肉品市場,受到天氣炎熱影響,豬隻的食慾下降長不大,送到肉品市場豬隻減少。

台南市肉品市場總經理 黃文賢:

「以前一千一百多到兩百多,根據今天一千零八六隻,所以差不多少一成。」

肉品市場表示,豬隻拍賣供應量減少,導致價格上揚。

台南市肉品市場總經理 黃文賢:

「過年那段期間,稍微有一點疫情,豬隻的成長到最近一點點短缺,一些養豬場離牧的情況,種種原因,造成我們目前最近一個禮拜價格,有上漲的情況。」

肉品市場表示,屏東有部分豬舍屋頂被颱風掀開造成毛豬死亡,多少會影響到供應量,預估短期內豬價會維持稍微高價水準,中元節後才會慢慢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