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慶日遇恐攻逾80死 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震驚國際的重大消息。法國又爆發恐怖攻擊。時間就在當地時間14號,也就是法國國慶日的晚上。一輛卡車衝進看國慶煙火的人群 並開槍掃射,目前已知造成8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法國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民眾尖叫,驚慌逃竄。7月14號,法國國慶日當天,法國南部旅遊大城尼斯(Nice),爆發恐怖襲擊。

畫面中的白色卡車,加速衝向觀看國慶煙火的人群。目擊男子向記者描述事發當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

目擊者 席多里:「(發生了甚麼事?)一輛卡車到了之後衝向所有人,所有人。那裡沒有安全防護,消防員花了25分鐘到半個小時才到。(在這邊發生的嗎?)在人行大道那邊,之後他們開槍對所有東西掃射。」

在尼斯最熱鬧的「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上,幾乎每五公尺就有一具屍體。法國官方表示,這起恐怖攻擊至少造成80人死亡。

法國內政部長 卡澤納夫:「這場悲劇的傷亡人數非常巨大,80人身亡,18人重傷,還有很多人受傷。嫌犯身分的確認工作目前正在進行當中,同時也在調查有沒有其他共犯。」

法國當局表示,卡車司機在槍戰中遭到警方擊斃。外傳警方在車上發現身分證件,顯示司機可能是一名31歲突尼西亞裔的尼斯居民,但法國官方否認這一項說法。法國總統歐蘭德則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法國總統 歐蘭德:「我已經決定,將原本要在7月26號結束的緊急狀態,再延長三個月。沒有什麼能夠擊垮我們對抗恐怖主義的意志。」

有目擊者表示,凶嫌在遭擊斃前,曾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一度懷疑是否與伊斯蘭國有關,但目前還沒有恐怖組織正式承認犯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