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定林錦芳立院拜會 時力與國民黨婉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以及林錦芳,今天(7月15日)上午特地拜會立法院 各黨團,謝文定當場提出3項承諾,宣示要推動司法改革的決心。不過包括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不買帳,民間司改會及台教會,更是表達強烈反對,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重新提人選。

新任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以及林錦芳,一早就來拜會民進黨團,要爭取支持。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 謝文定:「全力配合跟儘速地召開司法國是會議,佔大多數的人民團體跟人民參與的全民司法改革會議,我上任以後會立即的規劃建構,人民實際參與,不但可以看、可以審,也可以判的,人民參與審判的制度。」

拋出3項承諾,謝文定有備而來,展現柔軟身段,不過國民黨團以及「時代力量」,卻依然對他們,打上問號。

立委(國) 許淑華:「必須得看到2位院長、副院長,他們到底對司法的整體的一個方向,我們才會來做決定。」

立委(時力) 黃國昌:「我們希望能夠完成,有關於人事同意權,相關的法律變革,再來實質的進行(正副院長同意權),以這麼短的時程,我們真的認為非常不適合。」

民間的司法改革團體,更對謝文定以及林錦芳,投下反對票。

司改基金會董事長 林永頌:「擔心的是一個30、40年來,在司法單位工作,頭腦裡面是保守的,要落實(司法改革)也很困難,除非他有很大的決心,他很大的改變,那一定要用這樣的人嗎?(蔡總統)如果妳堅持,妳要負政治之責,什麼政治之責,司法改革成敗之責。」

永社秘書長 高涌誠:「那我們(推薦)這20幾個名單,都是法界符合司法院組織法,關於這大法官的資格的,5款資格的優秀人士,隨便哪一位都會比謝文定跟林錦芳來的優秀啦。」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 謝文定:「我來自實務界,實務界不一定就是保守的,可以向實務界的這些法官、檢察官打聽,他們(被提名人)這兩位是不是保守?」

從立委到民間團體,出現反彈與質疑聲浪,也讓新任正副院長之路,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