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清特大洪災 官報60死 民估千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福建省閩清縣特大洪災,中國官方14號晚間通報,截至昨晚統計,共有60人死亡,但民間估計,死亡人數逼近上千人,還有多人失蹤。 受災最嚴重的阪東鎮居民痛批當地政府,為逃避水庫無預警洩洪的責任,刻意掩蓋死亡人數。

據福建官方通報,截至14 日18時,受颱風“尼伯特”影響,造成福建省69人死亡,6人失?。其中,重災縣閩清死亡60人。

有網友爆料,塘?村死亡超過40人,火葬場兩天燒800具屍體 ,塘?村村民15號告訴《新唐人》,當地火葬場一天燒不了那麼多屍體,但火葬場大排長龍是真的,找到的屍體要燒很多天。

阪東鎮塘?村匿名村民:「官方發布的那些新聞,還有那個統計數字肯定是虛假的,我可以確切的就不止60個啊,單單我老家塘?死了40幾個嘛,到現在還有多人沒有找到的,都是比較低窪的地方屍體挖出來,幾天都燒不完,我們現在很氣憤的是政府已經不作為了,居然還要虛報這些東西。」

阪東鎮居民表示,當地有三個水庫包給私人養魚,其中一個出現裂縫,因為無預警洩洪,水淹到兩層樓高,土房子全部倒塌,很多人閃避不及,不幸遇難,當地政府為逃避責任,所以掩蓋真相。

阪東鎮店家 劉先生:「水庫水放下來,這麼快,幾代人都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水,淹沒省璜、塔莊、阪東、白中還有白樟,死亡太多了,大概有一千人左右吧,它們政府連報都沒有報。」

閩清官方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4日18時,農作物受災面積約達7.95萬畝;房屋倒塌8299間;阪東、塔莊、省璜等南部11個鄉鎮全部斷水、斷電,通訊中斷;全縣三分之一人口受災,約11.69萬人,經濟損失約52.3 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