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牛開放進口 消基會要求設專責抽驗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8日加牛重新開放進口,但消基會質疑,食藥署的邊境檢查沒有實際抽驗狂牛症的普利昂蛋白,要求政府應指定專責機關、建立專門實驗室並設立監督委員會,完整的把關台灣的防疫機制 。

食藥署在7月8日颱風夜當晚,宣布重新開放加拿大牛肉進口,讓社會大眾有被政策突襲的懷疑與不適,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加拿大在去年2月才爆發狂牛症,而且狂牛症潛伏期長達7年,如今時隔不到一年半,便重新開放進,主管機關除了應該落實公開資訊,也要加強檢驗能量。

消基會檢驗長 凌永健:「目前的檢驗,實際上對於這個普利昂蛋白,並沒有直接去做,他只是去看我們進來的帶骨牛肉上面,是不是有腦神經,就做這樣判斷,有沒有腦神經,就沒有做。」

消基會動保委員會召集人費昌勇表示,普利昂蛋白就是有沒有狂牛症的指標,如果沒有在驗這個,就等於沒有在驗狂牛症,消基會董事長陸雲也認為,狂牛症不只限定只有牛隻會受到感染,像是豬隻也可能遭受感染。

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所以一旦發生這個問題的時候,台灣的豬隻飼養恐怕也受到波及,所以現在這個風險比過去要大很多,所以我們消基會在這邊呼籲,政府必須對這個加強研究,而且要設立一個專責機構,而且要進行監管。」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如果沒有適當的監管,一旦發生疫情,將極難找到源頭來加以控制,而且但一旦發生就代表整個環境和供應鏈都被汙染,因此絕不能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