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硬馬拉松 11月馬祖開跑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一年一度的馬祖國際馬拉松,將在11月5日福澳田徑場正式起跑,今天(15日)下午特別在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舉行記者會,連江縣縣長劉增應、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賽事代言人等眾多貴賓,共同出席,宣告活動精彩內容。

連江縣長劉增應、賽事代言人邱靖貽等貴賓,為第二屆馬祖國際馬拉松宣告11月正式起跑,今年開放1500位報名已經提前額滿,為了讓更多跑者能夠參與,縣長劉增應特別又爭取200個名額,滿足跑者需求。

連江縣縣長 劉增應:「那個季節馬祖的氣溫,是非常的好,溫度大概10幾度到20度,在20度上下,非常適合跑步,那秋高氣爽也非常好,除了可以享受這個賽道,也可以體驗到,馬祖那時候的美景。」

賽事代言人 邱靖貽:「因為我沒有跑過第一屆,對,那我只有看到大家說,這個賽事非常的硬(IN),所以我想,就是要嚴正以待。」  

馬祖位於臺灣西北方的臺灣海峽上,行政隸屬連江縣,為國之北疆。地勢起伏極大而且陡峭,相較其它馬拉松賽事難度增高,更堪稱「地表最硬(IN)的馬拉 松」,賽事沿途經過北海坑道、鐵堡、12據點、大砲連等南竿島最著名軍事景點,跑者能夠身歷其境戰地之中,補給站也將提供馬祖在地美食享用。

賽事代言人 邱靖貽:「沿路跟你擊掌,然後或者是說,提供補給給你,那一種感覺,我覺得,不管你的目的是甚麼,但是總而言之你在,參加馬拉松跑步的這個過程裡面,你都可以有,不同的享受。」

連江縣縣長 劉增應:「縣政府跟當地的風景管理處,積極的籌備這樣子的一個活動,打造一個非常健康友善,優質的一個環境,讓所有參與這個,賽跑者以及他的夥伴,家人友人都可以享受這樣子的一個環境。」

今年共分成42公里、21公里、10公里三個組別,報名選手除了可以獲得紀念品,主辦單位也特別加碼,只要在規定時間完成賽事,就能獲得以北竿芹壁村設計的完賽獎牌和神秘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