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重啟諾基亞清奈廠 鴻海提三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鴻海併購Nokia入門級功能手機事業,又有新動作,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有意委請鴻海,活化Nokia清奈廠,對此,鴻海提出三項要求,包含豁免負債問題,針對這個傳言,鴻海表示,不評論。

5月鴻海向微軟以3.5億美元(約115億台幣),收購Nokia入門級功能手機事業,近期傳出印度政府有意委請鴻海集團,活化諾基亞清奈廠,印度經濟時報報導,鴻海提出三個關鍵要求,包含豁免先前的負債等財務與法律的追討。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6.06.22):「親自見到印度的總理,那麼,我是唯一的,被邀請,少數到他家裡吃飯,談三個小時。」

諾基亞清奈廠約212英畝,全盛時期手機的月產量上看1500萬支,直接雇用員工數超過12000人,因此,清奈廠被印度人視為生產行動裝置的指標廠。不過,受限諾基亞財務陷入困境,欠稅2100億盧比(新台幣約1015.53億元),遲遲未能清償,至今已停工3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6.06.22):「他有很好的高科技,但是他沒有硬件的製造,所以他們的政府,他們的總理,甚至他們地方州總理,現在都希望我們,就盡快去設廠。」

外媒指出,鴻海集團已在印度安德拉省的特別經濟區內,重新僱用超過2000名諾基亞前印度廠員工,進行組裝生產作業,諾基亞品牌智慧型手機也預計在今年重新亮相,不過,針對這些傳言,鴻海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也讓諾基亞品牌回歸市場時間,推向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